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營業登記揭露功能:使用線上點餐須註明營業人名稱、統一編號!

財政部宣布自2023年1月1日起,凡經營網路平台或者行動裝置App銷售等的營業人,要在銷售網頁、交易App清楚揭露「營業人名稱」及「統一編號」。而餐飲業的店家,若有使用外送平台、線上點餐功能,也須在平台的資訊欄位填寫營業登記資訊。

因此,為配合財政部政策,微碧也在線上點餐後台新增「營業人名稱」及「統一編號」欄位,只要登入後台就能輕鬆填寫,馬上來看看如何設定吧!

瞭解更多:稅籍登記懶人包

店家管理系統後台設定

店家管理後台

店面資訊➡️門市資訊➡️填寫統編、營業人名稱

店家管理後台(圖一)

填寫完營業登記後,就可以到線上點餐頁面檢視囉!

線上點餐頁面

進入線上點餐網頁後,點擊「門市資訊」即可看到營業人名稱、統一編號在最下方。

線上點餐畫面(圖二)

稅籍登記何時開始輔導期?

稅籍登記新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至4月30日止,共4個月為輔導期間,期間內未辦理者免罰款。但輔導期屆滿後,自5月1日起,未依規定申請變更登記、填寫營業登記資訊者,將依營業稅法第46條第1款有關未依規定申請變更登記之規定處罰。

▍線上變更登記 ▍
https://www.etax.nat.gov.tw/etwmain/etw109w/cases/services/OLFETWB52/0

▍諮詢專線 ▍
請洽詢國稅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

為了讓網路平台資訊更加透明化,不管是使用外送平台串接或是線上點餐平台的店家,都要記得辦理稅籍登記變更,並且到店家後台填寫營業登記資訊唷!

?相關資訊懶人包

全國法規資料庫國稅局新聞稿

文/Iris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官方部落格,也可以到微碧Facebook官方粉絲團、IG及Youtube看到更多資訊喔!

2024餐飲趨勢 B級美食 Google商家檔案 ichef線上點餐 ichef線上點餐系統 LINE Pay line線上點餐 line線上點餐系統 line點餐系統 POS機 POS系統推薦 POS系統比較 POS系統補助 POS補助 QR 掃碼點餐 你訂線上點餐平台 傳統POS機 公司登記 公司登記查詢 台灣POS 台灣小吃 商工登記 外送串接 工商登記 庫存管理 快一點線上點餐 早餐店 水晶糕 永續飲食 營利事業登記申請 營業登記申請 營登申請 申請營利事業登記 申請營業登記 登記公司 經濟部商業司 網路申請營業登記 線上點餐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比較 菜單 辦理營業登記 金魚屋 餐飲庫存 餐飲業缺工 餐飲缺工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推薦文章


留言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