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早餐優選以科技的方式 拉近與客人的連結

近新莊捷運站的巷弄,經營了近二十年的早餐優選景德總店,堅持提供更優質的餐點,也不斷追求更好的用餐品質。並選擇以iPad POS系統迎接科技時代的到來,讓傳統早餐店結合iPad POS系統,順利在店內運行,也成功推廣給分店使用。我們來聽聽優選國際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曾秋雲怎麼說。

沒有實際體驗過的人,可能很難想像,早餐店到底怎麼用pos?不就是走進早餐店跟老闆說我要一份三明治加豆漿就結束的事情嗎?但當今天你家附近的早餐店突然可以用app點餐了!走進早餐店,面前就有一台iPad讓你選餐點,是不是令人格外的興奮,讓人對於每天點早餐有著期待!

新北-早餐優選景德總店.jpg
早餐優選景德總店,座落於新莊捷運站的巷弄

親身經歷更懂得客人對於早餐的需求

曾小姐本身是加盟主,自己也經營一家早餐店,特別懂得經營早餐店家經營上會遇到的各種情況。過去點餐都是用彩印的拋棄式菜單,光是印刷菜單的費用一個月就要花費將近一千兩百塊。客人畫完菜單走到結帳區結帳,收到單子也只能口頭分工喊餐點,有時一整天下來負責喊單的人嗓子都沒聲音了,客人在等待餐點的過程中,總是充斥著點餐喊單的聲響。加上工作人員年紀日漸增長,越來越考驗記性,很容易就發生漏單與錯單的情況。

而現在導入「微碧智慧店面」的iPad POS工作站、自助點餐後與行動點餐的「微碧愛點餐」功能後,簡化了點餐流程,讓入店的客人只需要使用自助點餐機完成選餐與點餐工作,或是到了座位拿出自己的手機點餐,再到結帳區結帳,在點餐環節就減少近半個人力,再也不需要記大量客人所點的餐點,精神壓力因此輕鬆不少。

自助點餐區.jpg
自助點餐區,客人想吃什麼自己來

用iPad POS提升了客人用餐氛圍

過去店內客人滿座時,根本沒有人力去接電話,充滿電話聲響、喊餐聲音,加上廚房忙碌的氛圍,整個廚房充滿肅殺的氣息,間接也影響著來店用餐的客人的情緒。現在來電的客人都引導他們利用手機app進行點餐,一天的來電數就從過去三四十通降低到一天約三通的來電量,不只減輕了工作人員的壓力,也提升了店內客人用餐的氛圍。

分工方式再也不需要用呼喊餐點的方式,餐點結帳完畢,立即傳送到各個iPad工作站,工作人員只要看著該工作站的iPad 畫面,專注將餐點完成大大減降低了漏單與錯單的情況,減少了許多精神上的壓力,能為客人提供更好的餐點與服務。

早餐優選各工作台-01.png
明確的區分工作區

建立明確分工流程  引領分店夥伴使用

在工作站也做明確的分工與流程,包含煎台、三明治組裝區、包裝與結帳區,假日客人多的時刻還會特別將飲料從包裝與收銀區獨立成一個工作站,每個工作站都有一台iPad只會出現該工作站所負責的餐點,因此工作人員只需看著該站的iPad,把螢幕顯示的餐點完成。

早餐優選各工作台-04.jpg
早餐優選景德總店動線與流程

明確的工作站分工方式,也適用於其他分店夥伴,像是在板橋的金門店與樹林的太順店,也有極為相似的工作站分工。廚房最內部是煎台區負責各式食材的加熱,順著過來是三明治組裝區將麵包與肉排進行組裝、在包裝與結帳區把完成的餐點裝袋並為客人結帳最後飲料區則專注準備飲品。金門店與太順店的夥伴一同導入自助點餐及手機點餐的功能,皆因此減少了許多點餐的人力,出餐速度更快,客人用餐氛圍也跟著提升。

早餐優選各工作台-02.png
早餐優選金門店使用情況
早餐優選各工作台-03.png
早餐優選太順店使用情況

早餐優選完整的導入「微碧智慧店面」的iPad POS工作站、自助點餐與行動點餐「微碧愛點餐」功能,同時也將總店運行順暢的流程與功能,分享給分店夥伴,引領各分店一起結合軟體系統,為早餐店拓展更多的客源,也與客人建立更加密切的關係。


早餐優選 景德總店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6:00-13:0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景德路262號
?電話:(02) 2206-0115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推薦文章


留言

4 responses to “早餐優選以科技的方式 拉近與客人的連結”

  1. […] 「早餐優選景德總店」的自助點餐區,不只是拿餐具、吸管與醬料這麼簡單,直接看著iPad自助點餐啦!內用也推廣APP點餐喔,客人入店找到座位,掃描菜單上的QR-code,就能下載「微碧愛點餐」APP,再搭配菜單DM,看好想吃的餐點,用APP下單,各式喜好與口味用APP都能註記,再到櫃檯結帳就行啦!整個點餐過程都讓客人自己來,不只節省了人力,也讓客人有了更自主的點餐體驗。 […]

  2. […] 「早餐優選景德總店」的自助點餐區,不只是拿餐具、吸管與醬料這麼簡單,直接讓你看著iPad自助點餐啦!內用也推廣APP點餐喔,客人入店找到座位,掃描菜單上的QR-code,就能下載「微碧愛點餐」APP,再搭配菜單DM,看好想吃的餐點,用APP下單,各式喜好與口味用APP都能註記,再到櫃檯結帳就行啦!整個點餐過程都讓客人自己來,不只節省了人力,也讓客人有了更自主的點餐體驗。 […]

  3. […] 「早餐優選景德總店」的自助點餐區,可不只是拿餐具、吸管與醬料這麼簡單,直接讓你看著iPad自助點餐啦!內用也推廣APP點餐喔,客人入店找到座位,掃描菜單上的QR-code,就能下載「微碧愛點餐」APP,再搭配菜單DM,看好想吃的餐點,用APP下單,各式喜好與口味用APP都能註記,再到櫃檯結帳就行啦!整個點餐過程都讓客人自己來,不只節省了人力,也讓客人有了更自主的點餐體驗。 […]

  4. […] 「早餐優選景德總店」的自助點餐區,可不只是拿餐具、吸管與醬料這麼簡單,直接讓你看著iPad自助點餐啦!內用也推廣APP點餐喔,客人入店找到座位,掃描菜單上的QR-code,就能下載「微碧愛點餐」APP,再搭配菜單DM,看好想吃的餐點,用APP下單,各式喜好與口味用APP都能註記,再到櫃檯結帳就行啦!整個點餐過程都讓客人自己來,不只節省了人力,也讓客人有了更自主的點餐體驗。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