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媒體專訪】 TVBS- iPad 桌邊自助點餐

感謝媒體 TVBS 專訪 – 微碧智慧店面「iPad 桌邊自助點餐」

同時也感謝客戶-愛茶棧的場地贊助,讓更多的人可以了解 iPad 桌邊自助點餐的優勢和便利性。

參考文章:就讓 iPad 當服務生吧! iPad 自助點餐

新聞稿如下:

iPad POS機也有許多餐飲業者喜歡,先跟客人介紹怎麼點餐,就能自己操作點選想要吃的餐點,確認送出之後櫃檯和廚房就會同步收單,同時iPad上面還有許多客製化服務,飲料可以選甜度、要不要冰塊,如果需要幫助上頭也有專屬的服務鈴。

記者呂蓓君:「美味的餐點已經送上來囉,這時後我發現我少了一副餐具怎麼辦?不用再注意服務生有沒有看到我,這時只要使用餐桌上的服務鈴,他們就會馬上知道我的需求。」

介面上有加水、加湯或是送餐具等服務,服務生只要負責送餐收餐,不需要時時注意客人動向,也能讓客人有更舒服的用餐環境,不會被打擾。

消費者:「因為有圖我可以看,然後沒有壓力,就是想點的時候就可以點,而且加點也不需要再叫服務生過來,人多的話比較方便。」

這家位在板橋府中的複合式餐飲店,1年半前引進iPad桌邊點餐,店內空間高達300坪,共80多桌都內建iPad,光是硬體就花了超過150萬元。

複合式餐飲店負責人唐瑞華:「初期建置成本比較高一點,但是我們有評估過之後,差不多1年之內就可以把這個開銷打平,然後甚至之後就可享受它帶來的優勢跟便利。」

而製作這個系統的是台灣的新創團隊,目前全台已經有400多家餐飲店使用,多半是早餐店咖啡廳或簡餐店,為了更貼近店家需求,他們還會留在店裡面實習。

iPad點餐軟體執行長朱緯晟:「我希望參與店裡面的流程和運作,在裡面實際去做了之後,你才知道發現早餐店員工是多困難,所以你才可以做出來一個軟體,真正解決它的問題點。」

除了店內的iPad POS系統,他們還結合手機APP,讓你不用到店裡就可以先點好餐,時間到再來取餐更省時間,而自助點餐機與iPad最大的差別,在於iPad點餐後在櫃台統一結帳,而自助點餐機則是包含了付款,另外iPad機成本較便宜約1萬多元,自助點餐機器平均一台30-40萬。

商發院經營模式研究員紀仲寧:「我們個人初估大概會有1成或2成,餐廳會慢慢用iPad機這樣的模式去經營,尤其是比較中小企業。」

在少子化以及餐飲人力難尋之下,自助點餐儼然成為餐飲業新趨勢,雖然能減少人力和訓練成本,但是少了一點人味,服務模式各有優缺,就看消費者怎麼選擇。

2016/12/05 21:17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推薦文章


留言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