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用LINE行銷餐廳ep3】掌握LINE官方帳號六大技巧,讓顧客自動下單!

在您開始用LINE行銷餐廳前,不妨先檢查看看自己是否已將 線上門面 打理好?所謂的門面就是給顧客的第一印象,對經營社群來說,好的印象可以使顧客對您的店產生信心,進而想下單購買,提升轉換率。今天微碧將會帶您一起來看6個 LINE 官方帳號 的經營技巧,讓您掌握顧客心理,提升客人的購買意願,讓客人主動下單!

LINE官方帳號的六個設定技巧

在LINE官方帳號中,依顧客所見大致可分成六大基礎設定,分別是基本檔案圖片加入好友歡迎訊息自動回應訊息1對1訊息回覆圖文選單群發訊息,以下將會逐一告訴大家如何設定,至於較細部的設定則會附上詳細步驟教學連結。接著大家就趕緊跟著文章,一起來檢視或者改善自己的 LINE 官方帳號 吧!

LINE官方帳號介面(圖1)

一、基本檔案圖片

基本檔案圖片 就是所謂的「大頭貼」,當店家在經營自己的 官方 LINE 時,一張清楚的頭像除了可以向顧客表明自己的 身份,也可以替建立專屬的 品牌形象。由於 LINE 的 基本檔案圖片 是圓形的形狀,所以建議老闆們在設定圖片時,盡量避免因為形狀大小而裁切掉設計。

如何設定⚙️

進入LINE官方帳號後台 ➡ 設定 ➡ 帳號設定 ➡ 基本檔案圖片,放上店家專屬的LOGO即可!

?變更基本檔案圖片後,一小時內無法再次變更。

基本檔案頭貼(圖2)

二、加入好友歡迎訊息

當 LINE 官方帳號 被顧客點擊並加入好友後,就代表著他有興趣進一步瞭解您。所以,這時候店家的 主動招呼 就很重要了,就好像生活當中人與人第一次見面,往往會先來個 自我介紹,而店家給與顧客的 加入好友歡迎訊息,除了主動向顧客示好,也方便顧客進一步認識店家!此功能屬於自動行為,所以店家無須針對顧客逐一傳送訊息,只需要預設好一段文字內容,待加入好友後,系統將會自動傳送。

如何設定⚙️

進入LINE官方帳號後台 ➡ 聊天室相關 ➡ 加入好友的歡迎訊息,插入一些簡單問候、自我介紹及相關指引!

?可以透過插入「好友顯示名稱」,讓顧客感受到「重視」及「人性」。

?使用一些可愛的「表情貼」能使訊息內容更顯活潑生動!

加入好友歡迎訊息(圖3)

三、自動回應訊息

想掌握好 LINE 行銷,自動回應訊息 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功能唷!顧客通常會將店家加入為 LINE 好友,除了想要針對產品進一步瞭解,也有很大的可能是他們希望能藉此管道「訂購」產品,而透過 自動回應訊息 ,店家可以針對最常被詢問的內容設定 關鍵字,當顧客提及 關鍵字 時,預設訊息將會自動發送,如此一來,顧客便能有效得到回覆,也可以省去店家額外回覆顧客的時間成本。

如何設定⚙️

進入LINE官方帳號後台 ➡ 自動回應訊息 ➡ 建立 ➡ 顧客如果提及關鍵字指令即觸發

?建議老闆可使用自動回應訊息方便顧客查詢 營業時間、最新菜單、聯絡電話 等內容

詳細教學及示範可見《【用LINE行銷餐廳ep2】降低店家溝通成本:官方帳號自動回應設定 》

自動回應訊息(圖4)

四、1對1訊息回覆

當您正在著手操作回應相關設定時,您可能會遇到幾個狀況,例如:為何我的自動回應訊息無法傳送?、如果我需要親自回覆顧客,那麼我該如何設定?,當遇到上述這些狀況時,可以至 回應設定 檢查看看,只要選對了 回應模式 以及 回應方式 ,就能夠同時保有 自動回應訊息 的功能以及與顧客 1對1聊天 的功能。

如何設定⚙️

進入LINE官方帳號後台 ➡ 設定 ➡ 回應設定 ➡ 回應模式選擇「聊天」➡ 回應方式選擇「智慧聊天」

回應設定(圖5)

完成設定後,除了本身建立的 自動回應訊息 可以使用外,只要點選右上角的切換「手動聊天」功能,即可自行傳送訊息給顧客!

1對1訊息回覆(圖6)

五、圖文選單(LINE點餐)

LINE 提供的 圖文選單 功能,亦屬於 行動呼籲按鈕 ,顧客能透過點擊按鈕直接前往 目的網站 或取得 目的內容,無須額外自行搜尋,既方便又實用。而微碧所提供的 LINE 點餐服務,正是透過替店家建置專屬圖文選單,再搭配 微碧愛點餐 的點餐連結及相關店家資訊,所設計而成的!

如何設定⚙️

進入LINE官方帳號後台 ➡ 聊天室相關 ➡ 圖文選單 ➡ 開始建立

詳細教學及示範可見《LINE圖文選單全攻略|微碧LINE點餐》

?上述連結有附贈精美圖文選單唷!

圖文選單設定(圖7)

待圖文選單建立完後,當好友查看您的官方帳號,即可透過不同按鈕去到您所指定的連結!

圖文選單介面(圖8)

六、群發訊息

接著要進入到本篇文的最後一個功能介紹囉!顧客在加入並成為您的 LINE 好友後,LINE 將會為您自動建立完整的 顧客資料,讓您可透過 推播 方式傳送訊息給顧客,進階一點甚至可藉由 分眾 來推送 精準訊息。舉例而言,當店家即將推出新品或舉辦任何活動時,皆可透過 群發訊息 的方式來向您的顧客做宣傳!不過免費版本的每月發送數量有所限制,如果需要廣大發送訊息,則需要額外付費。

如何設定⚙️

進入LINE官方帳號後台 ➡ 群發訊息 ➡ 建立訊息 ➡ 發送訊息

?每月群發訊息上限為 500 則,超過數量需額外付費

?文字訊息搭配圖片或影片進行傳送,更吸引人唷!

群發訊息設定(圖9)

結論

在介紹完了經營 LINE 官方帳號 的6個基本技巧後,相信您已經能大致掌握 LINE 官方帳號的操作了。雖然本篇文章的教學主題是針對 LINE 而撰寫,但想傳遞的內容在各大社群平台皆受用!以線上門面來說,視覺的吸引力程度非常大,而完善且豐富的資訊內容,可以讓顧客感受到店家的用心經營,因此今天不管是想透過 LINE 官方帳號、Facebook、Instagram 等社群媒體來做行銷,確保顧客擁有良好的體驗是再基本不過的事唷!想要用 LINE 行銷餐廳,立即完成上述設定吧!

文/Anna

訂閱我們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官方部落格,也可以到微碧Facebook官方粉絲團、IG及Youtube看到更多資訊喔!

2024餐飲趨勢 B級美食 Google商家檔案 ichef線上點餐 ichef線上點餐系統 LINE Pay line線上點餐 line線上點餐系統 line點餐系統 POS機 POS系統比較 POS系統補助 POS補助 QR 掃碼點餐 你訂線上點餐平台 傳統POS機 公司登記 公司登記查詢 台灣POS 台灣小吃 吃到飽餐飲趨勢 商工登記 外送串接 工商登記 庫存管理 快一點線上點餐 早餐店 水晶糕 永續飲食 營利事業登記申請 營業登記申請 營登申請 申請營利事業登記 申請營業登記 登記公司 經濟部商業司 網路申請營業登記 線上點餐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比較 菜單 辦理營業登記 金魚屋 餐飲庫存 餐飲業缺工 餐飲缺工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推薦文章


留言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