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只要30秒!FB 行動呼籲按鈕 輕鬆搞定 !

當我們瀏覽網頁時,經常會看到一些按鈕,像是立即聯絡、開始點餐、搶先預訂、立即通話、發送訊息、快速註冊、觀賞影片等等,透過點擊按鈕可直接引導消費者到達目的網頁。行動呼籲按鈕 有多重要?適時的放入 行動呼籲按鈕,會有助於消費者更容易找到資訊,大幅降低因為資訊尋找不易而放棄動作的可能性,總之呢,多一個曝光機會,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在開始進行按鈕設定教學前,請大家先來認識幾個行銷常見的專有名詞。

關於 CTA (call to action)

CTA (call to action) 意即 行動呼籲,經常表現在 一個按鈕、文字連結、圖片點擊上,主要是透過一個醒目清楚的指令,讓訪客下意識的去做點擊,串連到目的網站。常見於 社群媒體、網頁、部落格,而為何要建立行動呼籲呢?因為一個介面清楚、資訊明確的網頁,可以大幅提高訪客對您的好感度,提高對您的印象分數!

3 種最常見的行動呼籲表現形式,分別為按鈕、文字、圖片。(圖1)

互動行銷 (Interactive Marketing)

數位行銷的種類非常多,其中一個就是 互動行銷 (Interactive Marketing) ,在現今網路如此發達的世界,消費者每天接觸到的東西非常多,如何掌握顧客的行為與喜好,促進其和品牌直接的互動,甚至達成轉換進行下單,或是進一步把喜愛的商品或服務推薦給更多人,就是互動行銷的最終目的。為何要提到互動行銷呢?因為 行動呼籲 就是 互動行銷 一小部分的展現,什麼樣的按鈕、文字、圖片能夠引起消費者注意,擺放的位置、直覺性、吸引人的程度,都可能會影響訪客的點擊意願,這些都是當您在經營粉絲專頁、網頁、部落格時需要注意的地方。

介紹完了一些行銷專業術語後,微碧將會告訴您要如何在 Facebook 及 Instagram,加入行動呼籲按鈕,進而號召您的訪客主動採取行動,達到目標轉換!

快速設定 Facebook 粉專行動呼籲按鈕

Step1. 登入粉絲專頁管理員後台
Step2. 點擊 Facebook 右上方的行動呼籲按鈕

(圖2)

Step3. 編輯粉絲專頁行動呼籲按鈕

(圖3)

Step4. 選擇合適的按鈕

➡️ FB最右上方的行動呼籲按鈕,一次僅能設定1個。

➡️ 建議餐廳老闆們可以選擇「開始點餐」,並將連結導入 微碧愛點餐 的專屬點餐網頁。

(圖4)

Step5. 按照畫面上的指示操作

➡️ 放上欲使訪客造訪的目的連結

(圖5)

Step6. 點按儲存即完成!

➡️ 當訪客造訪您的網頁時,就會看到大大的行動呼籲按鈕

(圖6)

Facebook 最常見的 5 種行動呼籲按鈕

還記得剛剛說過臉書一次只能設定 1 個行動呼籲按鈕嗎?所以選擇最合適的按鈕就顯得特別重要!
在教完簡單的設定後,微碧要來和您分享在 FB 提供的眾多行動呼籲按鈕當中,要如何進行選擇?

臉書提供眾多的行動呼籲按鈕讓粉專管理員選擇(圖7)

追蹤

為大家最常見的行動呼籲按鈕,因爲這是臉書本身的預設按鈕,方便讓用戶輕鬆追蹤您的粉絲專頁。

開始點餐

適合提供線上點餐服務的餐飲店家,可以讓訪客直接造訪您的點餐網頁,方便訪客進行查看菜單、營業時間、店家地址、商品價錢等等。如果您是正在使用 微碧愛點餐 的老闆,不妨花個 30 秒,更改一下粉專上面的行動呼籲按鈕,讓訪客更方便找到您的訂餐網頁,就有機會提高轉換率!增加收益!

立即通話

此功能非常好理解,只要一按下去並選擇電話號碼,手機就會自動撥打給店家。這樣的功能適合有大量客服需求的店家,不過在現今網路如此發達的世界,大家越來越傾向用訊息來代替通話,立即通話反而成了真的很有興趣的訪客才會點擊的按鈕,而正在嘗試暸解您品牌的客戶比較不會主動採取行動。

發送訊息

這個功能應該是大家最不陌生的,想想看當你想問店家是否提供內用、是否能預訂位置、是否可攜帶寵物等等相關問題時,是不是都會去尋找店家粉專並 發送訊息 進行詢問?所以如果您希望訪客造訪您的粉專時,以訊息溝通為主,那麼您就可以把「發送訊息」作為您的行動呼籲按鈕唷!

聯絡我們

這個按鈕主要是放置目的連結來方便客人進入,所以如果您的店家除了臉書還有其它網頁、部落格,就可以放置在「聯絡我們」,方便客戶點擊後能有另一個更完整的網頁,提供更多資訊,有助於訪客認識品牌!

結語

Facebook 行動呼籲按鈕 教學設定 您學會了嗎?除了 微碧愛點餐LINE點餐 以外,透過 行動呼籲按鈕 曝光您的 線上點餐網頁 絕對是一個再好不過的選擇了!簡單的幾個小步驟,就有可能替您帶來更多的流量!還沒導入線上點餐嗎?立即瞭解 微碧愛點餐

下週微碧將接續和您分享 Instagram 行動呼籲按鈕的教學設定,如果您已具備時下年輕人最愛用的 IG 並為自己建立好 粉絲專頁 了 ,那麼您只需要多幾個小步驟,就能更完善您的粉專頁面!訂閱微碧,不錯過最新消息!

文/Anna

訂閱我們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官方部落格,也可以到微碧Facebook官方粉絲團、IG及Youtube看到更多資訊喔!

2024餐飲趨勢 B級美食 Google商家檔案 ichef線上點餐 ichef線上點餐系統 LINE Pay line線上點餐 line線上點餐系統 line點餐系統 POS機 POS系統推薦 POS系統比較 POS系統補助 POS補助 QR 掃碼點餐 你訂線上點餐平台 傳統POS機 公司登記 公司登記查詢 台灣POS 台灣小吃 商工登記 外送串接 工商登記 庫存管理 快一點線上點餐 早餐店 水晶糕 永續飲食 營利事業登記申請 營業登記申請 營登申請 申請營利事業登記 申請營業登記 登記公司 經濟部商業司 網路申請營業登記 線上點餐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比較 菜單 辦理營業登記 金魚屋 餐飲庫存 餐飲業缺工 餐飲缺工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推薦文章


留言

One response to “只要30秒!FB 行動呼籲按鈕 輕鬆搞定 !”

  1. […] 繼上週《只要30秒!FB 行動呼籲按鈕 輕鬆搞定 !》,本週將要帶您一覽如何快速在 IG 放上您的點餐網址,吸引訪客主動採取行動!IG 和 FB 在設定行動呼籲按鈕的步驟上其實大同小異,唯一不同之處是 IG 有特定合作夥伴,只有選單上面的合作對象才能建立行動呼籲按鈕哦!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