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台中巷弄咖啡 J.W Cafe -只要有心和初衷

熱愛生活的 Jemmy,在十年當中的職場生涯,一直在找尋一份真摯喜愛的工作,一份不會因為年老體衰或是不得志而改變的終身事業。這樣的夢想工作,應該是每一個上班族的心裡深處的聲音,但他 Jemmy Wang,J.W 咖啡創辦人,卻踏踏實實地實踐了這件事情。

IMG_0724
J.W Cafe 門口

Jemmy 在找尋這份終身事業的過程中,從興趣的自學攝影到修圖軟體,一直在尋找屬於自己的舞台。直到有一天,他看到網路一段咖啡拉花的影片,他看得入神忘我,一股心裡的暖流深深打動了他,沒來由的一見鐘情,那種強烈地「對了」的心情,奠定他在咖啡路上堅持下去的力量,下定決心將咖啡作為此生的事業。Jemmy 一直在充實自己的咖啡基礎,到處參加各種咖啡 (拉花) 的比賽,提升自身的咖啡知識和能力。在籌備過程中不間斷地前往各種咖啡館尋找靈感,去了幾間小有名氣的咖啡館- 「樂居咖啡」和「 Coffee and People 」,發現他們小小的櫃檯中,都擺了一台 iPad 當作點餐機,一問之下的他們都是使用微碧的 iPad POS系統,當時在心裡就默默決定,等到咖啡館的夢想成真,也要使用 iPad 作為點餐系統。

IMG_0726

會選擇微碧的原因:iPad 簡單輕便,還有免費版的 APP

後來發現,網路有免費版的微碧 iPad POS系統,你只要有一台 iPad,就可以開店了,這樣的小確幸的福利讓精明的 Jemmy 欣喜若狂,原本是免費版的使用客戶,隨著生意越來越好,將系統升級多增設一台 iPad Mini 作為外場點餐,為了提高效率營運,櫃檯旁增設一台貼紙機,讓外帶咖啡杯上可以貼上區分口味的貼紙,讓小店也能走入企業級的專業水準。

IMG_0761
快速又簡單的微碧 iPad POS 搭配標籤貼紙機,讓外帶咖啡區在每個早晨都有高效率的運作方式。
IMG_0735
標籤貼紙機可貼於外帶咖啡杯上,讓外帶咖啡的窗口專業又有效率
IMG_0759
輕小的 iPad 不佔空間,兩台 iPad 店內互相連線

一台作為櫃檯點餐,另一台可拿進座位區,直接在座位邊幫客人點餐,櫃台的 iPad 同時收訂單。

這社會所欠缺的返璞歸真,他有

大街上充斥著各種五花八門風格的商家,在人心載浮載沉的城市裡,如果可以找到一個角落讓你的心情平靜下來,那就會是一個城市最奢華的角落。在看過許多「譁眾取寵」的咖啡館之後,Jemmy 崇尚純粹極簡的風格,相信簡單才能帶來不簡單,東西需要回歸本質,外在包裝不能將產品真正的價值失焦。那天晚上有寒流來襲,我坐在靠近門口得座位卻很暖和,「你們店裡好舒適啊!」聽到隔壁桌的客人對 Jemmy 說道,明明最簡單的裝潢風格,卻意外得到看膩了爭奇鬥豔的城市人之最高讚賞,Less is More 的最佳體現。

IMG_0753
令人耳目一新的裝潢風格
IMG_0727
下班時間後有許多絡繹不絕的上班族來此療癒心事

整間咖啡館是 Jemmy 走在咖啡這條路上的縮影

店裡擺著許多拉花冠軍的獎牌和獎盃,這些獎盃都訴說著 Jemmy對於咖啡的熱愛與執著,店裡面掛著的一幅畫也是他正在拉花的油畫肖像,整間店猶如 Jemmy 在咖啡這條路上的縮影,一步一步走向夢想咖啡職人的過程。

IMG_0740.jpg
令人驚豔的天鵝拉花
IMG_0749
黑糖、蜜地瓜、烤地瓜、輕乳酪、威化餅。 J.W 自製完美的「地瓜黑糖乳酪蛋糕」

理想必須與現實整合

由於 J.W Cafe 位置是在住商混合區,附近居民或是上班族並不是都天天喝得起精品咖啡,唯有將外帶價格壓低,來提高銷量,反之對咖啡豆進貨商的豆子叫貨量方能提高,將精品級咖啡豆的成本壓低,有了外帶咖啡的數量,才能將咖啡豆的品質維持在最好,又不用以高昂的價格進貨,要先有量,才有價,這樣以退為進的戰略值得學習。

IMG_0725
經濟實惠的外帶咖啡價格
IMG_0734
外帶咖啡窗口

IMG_0771.jpg
連穿衣服都是極簡白的 Jemmy與他的partner.

J.W Cafe 使用微碧智慧店面 iPad POS點餐系統 [標準版],詳情請上官網 : https://weiby.tw

看更多 iPad 點餐商店:合作店家

有問題想直接與微碧客服聯繫,請 ?(04)2241-3797

《店家資訊》

✣ J.W. Cafe

☎ 0968 838 228

✎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五街328-1號

☼ 12:00-18:00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推薦文章


留言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