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掃碼點餐全新功能:燒肉、火鍋吃到飽餐廳專屬QR Code點餐

掃碼點餐

疫情加速了餐廳線上轉型的腳步,也讓人們更能接受「無接觸點餐」模式。因此,平板自助點餐、線上點餐、 掃碼點餐 也成為許多餐廳加速點餐效率的首選。已經有許多小型店家導入微碧「掃碼點餐」功能,不僅能節省外場人力,還能即時更新菜單,節省紙張不浪費!

而這次的掃碼點餐新功能——以吃到飽餐廳模式為發想,開發出專為燒肉、火鍋等吃到飽店型設計的規則,配合吃到飽餐廳的用餐時間及點餐數量限制,讓店家可以自行在 POS系統 上設定並列印掃碼單,有效節省人力!

掃碼點餐吃到飽模式是什麼?

平時去吃到飽餐廳,從入座選擇套餐到加點單品,都需要向外場店員點餐。但若遇到用餐尖峰時期,外場一忙起來可能就得讓顧客多等一陣子,也影響到客人的用餐體驗。

吃到飽 掃碼點餐 將點餐的工作交給客人,當客人入座後,POS系統 將同步啟動用餐計時機制;點餐時,系統也能限制「送單時間間隔」以及「單次點餐數量上限」,不怕一次大量點餐導致內場爆單。

掃碼點餐吃到飽模式,服務功能有哪些?

1. 鎖定桌號專屬掃碼點餐QR Code

依顧客入座時間列印 QR Code 掃碼單,同步啟動計時機制。逾點餐期限,點餐連結將自動失效。

(圖一)掃碼點餐QR Code

當客人點完餐,POS系統清楚呈現掃碼點餐各桌位實況,來客數、備註品項內容,可帶入會員資料,獨立給予折扣或調整服務費。

POS系統 桌位區
(圖二)內用桌位管理

2. 不同價位菜單自由切換

針對吃到飽餐廳不同價位的套餐,可以指定菜單群組列印掃碼單。同一桌的客人可以分開點餐,外場上菜不打結。

從 POS系統 的掃碼點餐 預約區就能選擇菜單群組,包含「送單時間間隔」、「單次送單品項上限」都能同步設定。設定完成後列印點餐QR Code,即能開始點餐。

?同場加映:菜單群組如何設定?教學請看

POS系統 預約區
(圖三)POS系統 預約區

3. 自訂送單時間間隔

客人自助 掃碼點餐 不同於平常餐廳點餐,顧客不需要等待服務員到桌前就能自行送單;然而,吃到飽餐廳為避免短時間大量進單,可以自 POS系統 直接設定「送單時間間隔」。例如:每次點餐,20分後才能再次送單。避免短時間大量訂單導致內外場塞車的情形。

掃碼點餐 頁面
(圖四)顧客點餐頁面

4. 自訂單次送單品項上限

吃到飽餐廳為了避免客人一次性大量點餐,導致內場準備不及和食材浪費的問題,可以限制單次送單的品項上限,如:單次最多可點 10 份,超過數量系統將自動提醒,阻擋顧客超量送單。

顧客的手機點餐頁面會顯示「桌號」、「最後可點餐時間」、「每單送單時間限制」以及「單次送單品項上限」。如果客人點餐超過限制數量,系統將會顯示提醒,品項必須在限制數量內才能送單。

掃碼點餐 流程
(圖五)掃碼點餐流程
(圖六)單次送單數量限制

餐廳自助掃碼點餐,減輕外場人力負擔

吃到飽餐廳導入 掃碼點餐,讓客人自助點,POS系統 自動幫你算。系統自動限制送單數量、點餐間隔時間,外場不需要逐桌點餐,只需專注送餐。避免食材浪費的同時也能配合廚房出餐節奏,讓人力安排更有效率!

文/Iris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推薦文章


留言

One response to “掃碼點餐全新功能:燒肉、火鍋吃到飽餐廳專屬QR Code點餐”

  1. […] ?同場加映: 掃碼點餐全新功能:燒肉、火鍋吃到飽餐廳專屬QR Code點餐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