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用LINE行銷餐廳ep2】降低店家溝通成本:官方帳號自動回應設定(電腦網頁版)

經營餐飲業時,可能經常會接到顧客來電詢問,請問你們營業到幾點?有沒有最新菜單?店家地址在哪裡?有沒有提供外送服務?即便是網路上瀏覽找得到的問題,顧客依舊喜歡透過電話或者私訊粉專「直接」詢問店家,這對忙到沒空接電話的店家來說,無疑造成了一大困擾,都忙不過來了,還要回答顧客一大堆問題!因此,今天要教各位老闆們,善用 LINE 官方帳號來設定「自動回應訊息」,除了可以減少顧客來電或私訊,還可以讓顧客立即得到回覆,是透過 LINE行銷餐廳時,非常好用的功能之一!

如何登入LINE官方帳號(電腦網頁版)

手機版的 Offical Account 能夠方便老闆們收取顧客訊息並即時回覆,但因為介面較小,所以較不適合用來設定一些較細部的設定。反之,LINE 網頁版的操作介面較大、較清楚,因此會推薦老闆們在進行細部設定時,可以透過網頁版來操作,介面大、易讀性也更高!今天的操作說明將會以電腦網頁版為主,以下先帶各位看看如何從電腦登入LINE官方帳號後台。

貼心提醒:如果您的店家尚未導入LINE 點餐,凡微碧用戶,皆能免費享有官方LINE帳號代辦申請服務,並會為您建置精美的圖文選單唷!(如欲申請立即填表:https://weiby.tw/微碧LINE官方帳號申請表)有了LINE官方帳號後,就可以立即進入管理後台進行自動回應訊息的設定囉!

登入後台五步驟

Step 1. 點擊進入 LINE Business ID(立即進入?? https://manager.line.biz/ )

Step 2. 透過電子郵件/行動條碼登入您的個人帳號

登入LINE官方帳號 步驟1、步驟2 (圖1)

Step 3. 選擇行動條碼登入>>拿出手機進行掃碼

Step 4. 掃碼後網頁會出現一組驗證碼 >>在手機輸入驗證碼即登入成功

登入LINE官方帳號 步驟3、步驟4 (圖2)

Step 5. 點選並進入欲查看的帳號後台??

登入LINE官方帳號 步驟5 (圖3)

成功進入管理頁面後,接著我們就要進入到今天的主題-「如何建立自動回應訊息」囉? 學會如何操作後,我們就可以把菜單、聯絡電話、營業時間等等相關客人可能經常詢問的問題透過自動回應的方式讓客人立即取得回覆。好了,話不多說,立即繼續看下去!

如何設定自動回應訊息

Step 1. 點選左側欄位子類別的「自動回應訊息」

Step 2. 點選「建立」,新增自動回應訊息

Step 3. 輸入內容及指令,儲存後即完成。

自動回應訊息設定示範

建議老闆們可以加入微碧示範帳號-薇比阿姨早餐屋的LINE好友,查看設定完成後實際呈現的樣子,這樣會更清楚唷!加入LINE好友立即看示範? >> https://lin.ee/8Tjfoty

營業時間

? 可透過加入「好友顯示名稱」或「表情貼」,給予顧客更多親切、熱情的感受唷!

聯絡電話

? 如果店家有導入線上點餐,亦可把點餐連結放上來。

最新菜單

? 通常訂購餐點時消費者最在乎的就是價錢,保持實體店家和線上資訊的正確性是很重要的!

自動回應訊息一覽

建立完成後,就可以在前一頁的畫面看到所有建立的自動回應訊息喔!切記當狀態開啟的時候,指令才會生效。

結論

透過自動回應訊息,可以減少客人來電詢問或者無法即時回覆粉專的事情發生,降低溝通成本。如果店家在網上的資訊非常齊全,消費者要找什麼應有盡有,一來除了可以達成省時省力,二來也會讓顧客覺得店家很用心經營管理,進而提高對店家的信心程度。所以,如果老闆想要用 LINE 行銷自己的餐廳,那麼這個小功能絕對不可不知!

文/Anna

訂閱我們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官方部落格,也可以到微碧Facebook官方粉絲團、IG及Youtube看到更多資訊喔!

2024餐飲趨勢 B級美食 Google商家檔案 ichef線上點餐 ichef線上點餐系統 LINE Pay line線上點餐 line線上點餐系統 line點餐系統 POS機 POS系統比較 POS系統補助 POS補助 QR 掃碼點餐 你訂線上點餐平台 傳統POS機 公司登記 台灣POS 台灣小吃 吃到飽 吃到飽掃碼點餐 吃到飽餐廳 吃到飽餐廳趨勢 外送串接 工商登記 庫存管理 快一點線上點餐 早餐店 水晶糕 永續飲食 營利事業登記申請 營業登記申請 營登申請 申請營利事業登記 申請營業登記 登記公司 網路申請營業登記 線上點餐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比較 菜單 辦理營業登記 金魚屋 餐飲庫存 餐飲業缺工 餐飲缺工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推薦文章


留言

在〈【用LINE行銷餐廳ep2】降低店家溝通成本:官方帳號自動回應設定(電腦網頁版)〉中有 3 則留言

  1. […] 詳細教學及示範可見《【用LINE行銷餐廳ep2】降低店家溝通成本:官方帳號自動回應設定 》 […]

  2. 「John Chen」的個人頭像
    John Chen

    您好: 請問貴公司在台南地區是否有人可以協助說明系統及方案?

    1. 「Weibyeditor」的個人頭像
      Weibyeditor

      Hello John,台南地區有系統顧問可以帶著POS到店Demo唷!方便請您加入LINE@官方帳號,留下聯繫資訊、店名,協助您進行安排唷!請點擊連結加入:https://weiby.tw/@weiby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