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Stay Gold 美式餐車搭上野餐風潮,現在正夯

近來日子在台中市區,有台龐然大物呼嘯而過,常常就停在鬧區中間,許多人好奇圍上前去,仔細一瞧是一台巨型美式餐車。在台灣這類的大型餐車很稀有(一台卡車這麼大),大家都很好奇的餐車是從哪裡來,這台餐車的主人就是在櫃檯一旁戴著畫家帽的青年-吳先生,訪問吳先生過後,他說這台餐車的主要核心人物其實是他的姐姐,事情就要說到了幾年前….

心中萌下一顆不是「開店」,而是「開餐車」的種子。

吳姊姊在大學時期,獨自一人前往美國自助旅行,當她走在市區的街道上,發現路邊經常停著一台台的大型餐車,駐足下來觀察,來往的顧客絡繹不絕,從小小的窗口遞出熱騰騰的食物,這是美國當地的小吃文化。吳姊姊好奇買一份來嚐嚐鮮,居然非常好吃。路邊餐車的水準完全不輸餐廳的味道,就在當下對於美國的餐車文化肅然起敬,因此多年來埋下一顆開著「移動美食餐車」的夢想種子。

635.jpg
美式行動餐車示意圖(圖片擷取自Pinterest)

當時吳先生在做進口汽車貿易,吳姊姊便問了吳先生:「有沒有辦法從國外搞一台這種大型餐車來?」在台灣的大型餐車數量一隻手數得出來,完全訂製一台大型餐車是難上加難了。姐弟倆達成共識後便開始展開打造大型餐車的浩大工程。在初期,各類型廠商他們一間一間打去詢問甚至登門造訪,希望他們可以協助打造,等於是自己完全客製化一台餐車。你問他,為什麼不用現成的一般餐車就好?他會回答你,這不是他們的夢想。雖然過程需要犧牲大部分的生活時間,後來產後的妻子也一起加入幫忙,一家三人全身投入了這項台灣稀有的大型餐車事業。

IMG_0878.jpg
於台灣台中的大型美式餐車 Stay Gold

從車頭到設備到木工,全程親自參與

從2016年4月開始打造,接觸了各種廠商:車商、餐飲設備、木工、水電等等,部分木工是家人與朋友們親身打造,對於整台餐車則猶如自己的孩子般一手拉拔成形。吳先生回憶當時的製作過程,仍有許多說不出的感觸。從設計、詢價到製作完工,經歷了八個月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撐過來的日子,2016年 12月總算是大功告成,啟程了移動美食王國的旅途。

15253442_574453402742683_141536090939001146_n.jpg
從車體選購到嵌入餐飲設備,一條龍自己來
15541459_580255682162455_7338574232778987532_n.jpg
部分餐車的木工裝飾由吳先生和家人親自打造

空間不大的餐車內,放一台 iPad 點餐剛剛好。

吳先生主打著「餐車效率」和「手作漢堡」,因此非常注重營運效率和餐點品質,不僅餐點要好吃,連點餐POS都讓人好奇是什麼樣的系統可以在餐車上運行。

由於餐車的空間限制,對於 POS 的選購,一定要以「不佔空間」為第一考量,第二考量則是「快速」,吳先生一知道有 iPad 點餐之後,二話不說就決定要用這種最新最快的 iPad POS 點餐系統。

營業至今八個月幾乎大半都是回流客,帶給他許多肯定。甚至有許多無酬的秘密部落客前往造訪,因而提升不少知名度,讓他們在週末總是忙碌出餐,一台快速好用的點餐系統幫了他們不少。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微碧呢?

上網查詢找到了微碧 iPad POS,發現微碧的業務不僅有秒回訊息的特異功能,價格也比市面上的價格還要公道許多,用過之後,發現微碧功能持續在開發,系統也一直持續在更新,這種有求必應的感覺讓吳先生感到賓至如歸。

IMG_0914
餐車內空間,兩人錯身站剛剛好。
IMG_0891.JPG
餐車在於有限的空間裡製作出美味的餐食,餐點的高效率也是回頭率很主要的原因
IMG_0911.jpg

從餐車看出去的勤美草悟道常駐點

買了一台法拉利

從車體、設備、裝潢(木頭、烤漆)算一算花了將近台幣四百萬在打造這台餐車,不是四十萬,是四百萬哪!吳先生說四百多萬租下一般店面已經綽綽有餘(甚至可以開一間廠房),但是吳先生和吳姐姐堅持要完成當初美式餐車的夢想,說怎麼也不能回頭。但是其實是當時車頭已經先買了,硬著頭皮把美式餐車生產出來了,只能苦笑著說:我們買了一台法拉利。

IMG_0931

賣的不是噱頭,是對美味的堅持

IMG_0918.JPG
手工漢堡牛肉,煎漢堡時牛肉的香氣陣陣噗鼻
IMG_0933.JPG
Stay Gold 美式餐車的手工漢堡

 iPad 可以拿下餐車至草地幫客人點餐

吳先生說道像這樣的餐車使用 iPad 點餐是最理想的,因為餐車空間有限,iPad 非常的小,而且很好攜帶,甚至還可以拿下來至車外,直接在草地上直接替客人點餐,廚房內場直接收到訂單,馬上出餐。

IMG_0925.jpg
右方機器為出單機,收到訂單會直接印出工單。
18575083_652283338293022_1176804811_o.jpg
週末人潮大家喜歡在戶外散步曬太陽,小小一台 iPad 可以帶下車替客人點餐。
18554068_652283374959685_897414242_o.jpg
iPad 放在窗邊點餐就是帥!

標籤貼紙為手工餐點大加分

在客人點餐完成後,出單機會印出工單給廚房人員看,貼紙機則會自動印出貼紙,餐點製作完成後,可以將貼紙黏在漢堡包裝上,貼心地讓客人可以輕易分辨口味,讓整間餐車也提升至企業級的漢堡店水準,讓許多饕客和部落客都驚呼連連:餐車可以做到這樣真的不簡單。

32807875540_87c8137862_c.jpg
Stay Gold 美式餐車使用專業的標籤貼紙(圖片擷取自藍色起司)
IMG_0949
從左至右分別是吳姐姐、吳太太以及吳先生

有機會來到台中玩的朋友,可以前往台中勤美草悟道廣場一探究竟大型餐車熱銷美食的厲害。


IMG_0938.JPG

(更多店家介紹: 早餐店、咖啡店、餐廳、飲料店、零售業等

價格與功能請參考:微碧智慧店面官方網站

更詳細的介紹與免費試用,請來電 (04)2241-3797或私訊詢問喔!
私訊我們:https://weiby.tw/FB私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店舖資訊 》

✣ Stay Gold 美式餐車
✣ 駐點:淨速汽車美容(台中市南屯區的龍富15路與益文二街口 )
✣ 12:00-19:00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推薦文章


留言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