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羊窩窩】高效率的廚房是不須任何交談的,KDS廚顯辦到了

「顧客至上不該是圭臬。減少服務、專注餐點是我抓到的經營平衡。」將餐廳外場全面轉型為無人化服務,是目標型導向的許老闆落實業績目標的方法。

羊窩窩

原龍羊肉爐原創品牌-羊窩窩

12年前自英國留學回台的許老闆,原本是承接家業成為餐飲二代,但年輕一輩想走新路,就在家人的支持與指導下,創辦了羊窩窩。

湯頭就是羊窩窩的招牌,餐點取名也很有意思,一碗涮羊肉、一碗羊肉爐、一碗羊圈圈,「我的店是改版傳統大份量的羊肉爐,一個人也可以吃到羊肉料理。」許老闆說類似個人小火鍋,至於為什麼不是一鍋,是因為煮好一碗就可以直接吃,而且一碗唸起來才有感覺嘛!

外場無人化:導入自助點餐機和叫號看板

因為管理的成本很高,因此在面對內部人員管理以及店家服務態度的問題,許老闆決定將餐廳外場改為全面無人化服務,導入點餐機和叫號看板,以科技取代人力,主要有點餐、付款、取餐這三個環節。過去需要人力一對一服務,現在直接透過數位化自助點餐,尤其在用餐高峰期,過長的排隊人流,往往造成營運上的低效率。現在有了數位系統點餐,就可避免人為點餐的錯誤。

減少顧客服務、專注餐點

「外場無人化的轉變,讓被投訴服務態度不佳的問題降低了。」許老闆分享他並非單純導入點餐機,還將一般的點餐櫃檯移除,只留下點餐機迎接客人,直接避開人力點餐的依賴問題。

為了降低服務成本,許老闆也說店裡有七成以上的業績來自外送訂單,並非刻意走向雲端廚房的概念,而是這樣的經營方式只需要對接外送員。都是許老闆不斷試錯後所得到的經營平衡。

談到與微碧合作的契機,許老闆説:「因為10年前一篇我在PTT寫的傳統POS系統分享文,你們老闆邀請我來試用微碧 iPad POS 系統,就這樣一路合作到現在。」

高效率內場管理的秘訣:KDS廚房顯示系統

餐廳營運上最顯著的幫助就是KDS廚房顯示系統的POS分站管理了。「我認為高效率的廚房是不用任何交談的,從iPad上取得所有你需要的資訊就能辦到這一點。」許老闆提到微碧最強大的功能就是可以快速加入最多8台 iPad 子機,不須額外的設定,就可以在廚房的任何角落看清楚營業現場的狀況。

「就像呼吸一樣,POS系統是餐廳裡最容易被忽視的存在,但沒有了它,卻又很難運作下去。雖然POS系統市場逐漸辛苦,但我覺得微碧具有不可取代性,發展前景也是很看好,祝福微碧!」攜手合作10年,自認是半個微碧人的許老闆這麼說。

感謝羊窩窩選擇了微碧,您的肯定和建議是支持我們不停升級的關鍵因素,更是我們的驕傲。


羊窩窩 一碗小羊肉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6:00-01:00

富國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369號
➭電話:0971-768177

仁武店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八德西路276-1號
➭電話:0908-515960

民生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13號
➭電話:0971-768077

文/Zoey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推薦文章


留言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