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POS新手上路:跟我一起看設定頁導覽

微碧團隊經常收到老闆們五花八門的問題,其實有很多都能在設定頁面獲得答案喔!

[設定] 匯集了不同情境下會運用到的功能,包含軟體設定、硬體設定、雲端設定、會員管理、營收報表、菜單管理、產品管理、線上點餐設定、員工打卡、系統資訊。

清楚 [設定] 能幫助我們處理什麼事情嗎?一起往下看吧!

A. 訂單設定

1. 付款設定

➭ 訂單付款流程:決定每筆訂單要先結帳還是後結帳

 餐後結帳>>選擇 [下單時不付款]

 餐前結帳>>選擇 [每筆訂單詢問] 或 [下單時一併付款]

不使用計算機又選擇餐前結帳的老闆有發現嗎?關掉計算機功能,前者會跳框框確認付款,後者則是完全依靠人力結帳。

➭ 行動支付:可以查看配合的行動支付項目。

➭ 預設折扣&服務費選項:依照不同店型的需求,自由設定折扣方式或服務費,在 [新訂單] 頁面會收在 ⓘ 裡。

2. 新訂單

➭ 依照使用習慣,自由設定 [新訂單] 版面,包含菜單字型大小、表格欄高,隱藏或顯示內用桌號、停用品項、外送平台菜單、分裝包裝功能。

➭ [店內訂單預設折扣百分比] 和 [店內內用訂單預設服務費百分比] 會自動套入每筆新訂單。

3. 新訂單提示鈴聲

➭ 依照使用習慣,自由設定是否需要新訂單的提示鈴聲。

4. 工作站顯示方式

➭ 依照使用習慣,自由設定 [工作站] 顯示所有或當前工作站的餐點。

5. 其他設定

➭ 訂單完成方式:決定每筆訂單如何完成。可以選擇「手動完成」、「顧客結帳付清時」、「顧客付清且可出餐時」。
➭ 自動合併訂單內相同品項:當同一筆訂單有相同的品項時,就會自動合併並以數量顯示。

6. iPad POS自助點餐

➭ 開啟顧客自助點餐模式時,系統將會鎖定在 [新訂單] 供顧客使用。

7. 掃碼點餐規則設定

➭ 依照使用習慣和店內流程,自由設定點餐確認方式和QR code有效時間。

8. 預約訂單

➭ 依照備餐時間,自由設定訂單準備時間。設定大額訂單門檻,備餐時間加倍。

9. 訂單計時通知

➭ 依照店內流程,自由設定訂單計時警告訊息。

B. 外接裝置

依照使用習慣,自由設定訂單收據、工單、標籤貼紙、流水號/取單號、掃碼點餐單據的列印方式。條碼掃描槍亦在此設定。

C. 店內連線

店裡有多台 iPad 需要連線,打造廚房顯示系統時,需在此進行相關設定。

D. 雲端同步

啟用雲端同步,可以雲端備份POS資料,也能即時收到線上訂單。

E. 新增會員

可以電話號碼或序號新增會員。

F. 會員名單

可以查看詳細的會員名單資料,包含基本資料與交易紀錄。

G. 會員公告

可以查看會員公告紀錄,及發布新的會員公告訊息。

H. 銷售報告

可以查看店內的營運總表、訂單列表及交易紀錄。

I. 電子發票

字軌設定可以在此查看教學:電子發票字軌設定

J. 會員集點

可以在此設定會員集點和兌點規則,也能查看點數紀錄與品項集點/兌點排行。

K. 雜項收支

記錄店內的日常進貨帳款,可以新增、查看所有雜項收支與一般收支。

L. 菜單群組

可因應需求獨立菜單群組,能區別店內和外送平台菜單,也能區別店內和線上菜單,有季節限定或特殊活動需求的餐廳更能彈性運用。

M. 工作站設定

可以各別或批次調整品項顯示的工作站及列印設定。

N. 品項條碼

依照店內需求,自由設定商品條碼列印。

O. 庫存系統

需要套用庫存設定的品項可在此設定。庫存歸零的品項無法線上點餐,店內點餐不受規範,能及時應對店內的庫存異動。

P. 店面資訊

可以設定顯示於電子發票上的餐廳資訊,包含店家名稱、地址、電話、LOGO等。店內桌數、付款方式、外帶訂單分類、外送平台等訂單細項亦在此設定。

Q. 行動點餐

線上點餐的相關資料,包含基本資料、營業管理、線上訂購方式、行銷活動、公開揭露資訊、線上點餐網站。

R. 員工打卡

功能包含每日打卡、出勤紀錄與員工管理,應用說明可到以下查看
1. 員工管理
2. 每日打卡

S. 系統資訊

此帳號的資訊,包含使用的方案、加值功能、方案到期日等。

T. 線上服務

包含微碧的聯絡資訊與耗材訂購,餐廳的線上點餐網站與雲端報表平台,POS系統的使用手冊以及使用條款。


以上是 [設定] 的完整介紹,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建議帶著 iPad 再回頭看一次,還是不夠清楚的話,就直接詢問微碧客服團隊囉!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推薦文章


留言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