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五坪大咖啡館-漂鳥咖啡:喝出人生的滋味

這間迷人的漂鳥咖啡位置就在於台北貴婦百貨-微風廣場後方,正對面即是一間巷弄裡的豪宅。面對龐大的租金壓力,這裡的店面不僅一分為二,更是二分為四,讓每一間做生意的店鋪都超迷你,其中就包含了這間五坪大的咖啡館-漂鳥咖啡。

遠遠就看見老闆娘張小姐騎著單車來到她的漂鳥咖啡,標準的城市單車族呀!張小姐很客氣地請我坐在吧檯座位,倒了杯水給我,便開始在小工作台裡張羅著。

fullsizeoutput_bf2.jpeg

在喝咖啡的境界裡,我應該算是草莓族,從來不喝黑咖啡的我,總覺得「集澀苦酸於一身」的黑咖啡,即使它看起來再怎麼時尚有格調,仍然是拒絕往來戶。張小姐聽了這般糾結的心情後,便貼心的煮了一杯冰咖啡歐蕾給我,香醇濃縮咖啡配上新鮮牛奶,這就是我愛而且熟悉的感覺。

fullsizeoutput_be6.jpeg
香醇濃郁的冰咖啡歐蕾
fullsizeoutput_be9.jpeg

張小姐似乎一種尚未達到她想分享的心情,一直希望我嚐一口她推薦的一支豆子-來自瓜地馬拉的薇薇特南果(或譯韋韋特南戈)。

fullsizeoutput_be7
薇薇特南果 Huehuetenango,屬瓜地馬拉高地莊園之一。

薇薇特南果,因地勢之故屬於極硬豆,帶有花果香、淡淡的葡萄酒香以及優雅清爽的酸質。

但其實這些敘述我只能聽聽,還是不好意思地跟張小姐說,倒給我一小杯就好,很怕太苦口難以下嚥,豈不是浪費了老闆娘的一番美意,也浪費了一杯我無法理解的好咖啡。

「好吧,就嚐嚐吧!」心裡默默碎念著,雖然千百個不願意,但還是決定再給自己一次「升格」的機會。

欸奇怪,不苦酸耶!這是黑咖啡嗎?我再嚐一口,感覺到另外一種香氣,喝下去後嘴裡殘留的一點點味道很特別,甘醇的,香氣的,讓人有種忘記這是黑咖啡的錯覺。

fullsizeoutput_be4
張小姐為我特製的一小杯手沖咖啡

喝完這一小杯之後,還意猶未盡,張小姐馬上沖其他獨特香氣的咖啡讓我品嚐個夠。

這應該是有記憶以來第一次嚐到不畏懼的黑咖啡,原來人家說品嚐黑咖啡就像在品嘗人生一樣,不甜,但可以回甘,時而有些不知哪冒出來的香氣,可以雀躍幾秒,思索著味道的來由,原來這就是人生的滋味。

還記得那一天是我27歲生日,張小姐還招待了一份極美味的布朗尼,可能是加了感動的心情在裡面,面對人生新的歲數,在一間五坪大的咖啡館,品嚐著不同比例的甘味與香氣的人生。

漂鳥咖啡採用【微碧智慧店面】做為店內的 POS 系統,在一米半的工作台,放上一台 iPad,不僅不佔空間,還很有型呢!

fullsizeoutput_bee

《店面資訊》

✣ 漂鳥咖啡 Wandervogel café

☎ 0933-090-084

✎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46巷7弄42號

☼ 15:00-24:00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推薦文章


留言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