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微碧POS早餐店實例—竹塘美芝城:台灣鄉鎮角落裡的APP科技早餐店

竹塘鄉,是位在彰化縣南方的一個小鎮,是彰化人口最少的地區,普遍青年人力外流,前往採訪的路上經過稻田與舊式三合院,但在這麼一個小鄉鎮,有一間早餐店正在漸漸改變了竹塘這個小鄉鎮的消費習慣:早安美芝城-彰化竹塘店。

這間竹塘美芝城位在純樸的竹塘街上,沒有一般鄉鎮大街的吵雜熱鬧,取代的是老式洋房,與陽光灑落的乾淨小街徑,彷彿過去二十年,這條街都十年如一日的平靜,不受外界喧囂紛擾的影響,自適恬靜。

竹塘美芝城早餐點門面,老闆正接受櫃檯邊的顧客進行人工點餐。

傳統早餐的數位轉型契機

因為勇於接受新事物,所以總是走在最前面

早安美芝城竹塘店,二十年前是彰化縣竹塘鄉的第一間連鎖早餐店,當時老闆娘-呂小姐為了家裡兩個年幼的孩子,決定自己做生意,才夠撐起整個家的開銷。於是,一開店晃眼間就是二十年過去了。

如今,呂媽媽的大兒子謝先生目前在台中作為一名牙醫,也是這位孝順的謝先生希望讓上了年紀的呂媽媽可以不再如此辛苦,積極尋找適合早餐店的系統,來當作媽媽的「店長」,協助媽媽可以早日退休,在家享清福。

呂媽媽二十個年頭來,幾乎全年無休在早餐店堅守崗位,原本想說家裡的孩子早已長大各自工作,經濟上是不太需要這間店了,笑著說一直想把這間店收掉。但是回頭望去這二十年,整個竹塘街與呂媽媽一家人已經離不開這間店,附近的厝邊鄰居已經成為每天招呼的老客人,想一想也是一個穩定收入,也不捨放掉一個這樣身心靈寄託的地方。於是,呂媽媽照樣每天四點起床開店,但需要用體力和時間換來這間店的存在。

iPad POS系統點餐系統應用:櫃檯點餐、顧客自助

20年早餐店多了科技的設備,讓整間店更加充滿能量。

然而,看在兒子謝先生的眼裡,卻是百般心疼,於是上網尋找最適合早餐店使用的系統,就找到了「微碧智慧店面」。微碧的點餐 APP和 iPad POS系統連線,可以讓呂媽媽可以減輕工作量,並且漸漸地把訂單轉到線上,這樣每一筆訂單在雲端都有詳細記錄。謝先生希望媽媽可以在家「做老闆」,用雲端輕鬆看帳,不用再到店裡和年輕人一起拼性命。

目前店裡的有6台 iPad POS系統互相連線,加上手機點餐APP,讓APP訂單自動進到 POS機內,同時也在櫃台放置一台 iPad Pro(大螢幕的iPad)給客人自己點餐。

IMG_2358
竹塘美芝城放了一台 iPad POS 供客人自助點餐。
IMG_2362.jpg
前方 iPad 為自助點餐,後方 iPad 三明治人員看著做餐
IMG_0683.jpg
收到自助點餐單,或APP訂單,都會自動出現在螢幕,同時也會印出單據

多台 iPad POS系統分站作業:讓訂單同步完成

客人在櫃檯自助點餐,客人一點完餐,就會自動傳到其他 iPad 的工作站,煎台、三明治、結帳、煮麵、飲料,共五台 iPad 分別在不同的工作站。不同工作站的人,不需要再聽櫃檯的人喊單,只需要看著自己的 iPad 出餐。

IMG_2367.jpg
前方兩台 iPad 分別是飲料和煮麵人員專用

而呂媽媽只需在櫃檯收錢,連喊單都不用,iPad POS 自動連線手機APP訂單,加上iPad 自助點餐,讓竹塘鄉這個小鄉鎮多了一份屬於早餐店的科技感。

IMG_2357.jpg
室外桌上貼著一張APP點餐的宣傳,讓客人坐在外面就能用手機點餐

現在,謝先生說,媽媽雖在店內一直碎碎唸:「哎呀,用這個機器沒有比較快啦。」但是動作是會說話,呂媽媽每天使用,人力配置上更有彈性,輕鬆擁有穩定收入。謝先生說要讓這間撐起這個家的早餐店,不能倒下去,然而媽媽也可以輕輕鬆鬆在家看帳享清福,讓媽媽安心退休又可以養金雞母的日子,又更近一步。

IMG_2371.jpg
開心的呂媽媽與 iPad POS自助點餐

早安美芝城(竹塘店) – 店內實況

微碧智慧店面 IPAD POS 系統功能介紹請按這裡
更詳細的介紹,請來電 (04)2241-3797~

♦️ 立即預約,免費試用:https://weiby.tw/contac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店舖資訊 》

✣ 早安美芝城 (竹塘店)

☎  04 897 2056

✎ 彰化縣竹塘鄉竹塘街54號

☼ 5:30-11:00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推薦文章


留言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