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新竹市區爆紅咖啡館的秘密-39A Cafe’

為什麼要叫做39A?

其實 39A 是我們當初一起在澳洲旅行時,在墨爾本所住的地方門牌號碼,代表的是一段時間、一段旅程、一群人還有很多很多未完待續的故事…… 場景搬回台灣。歡迎大家有空來 39A 我們的家做客。

這段取自 39A Cafe’ 臉書專頁,相信他們是一群築夢且逐夢之人。身邊不乏居住過國外的朋友,小編自己也有國外旅居的經驗,能深刻理解會踏出寶島的人們,有一定程度的勇氣與實踐夢想的精神,許多人想出國體驗生活,卻不肯放手在台灣的生活、朋友、各種牽絆,幾年過去後,還是在原地抱持著幻想,看著大家帶著許多故事回來台灣,心中只有許多扼腕。採訪過許多餐廳或是咖啡廳的擁有者,他們大部分都曾體驗過國外生活,無論是求學還是工作,都是需要帶著夢想才能支撐自己踏入異鄉的勇氣吧,就像開店,也是需要極大的膽識來承擔成敗。39A 的創始人范先生,就是這樣一個追夢的故事。

IMG_9483.JPG
IMG_9495.jpg
39A Cafe’ 創始人范先生

范先生早在好幾年前有一個咖啡夢,但礙於經驗和資金不足,也剛好結束了台灣的工作,搭上當時 working holiday 熱潮,讓他憑藉著一股追夢的拼勁,決定前往澳洲闖一闖。在澳洲工作兩年的期間,存下了不少澳幣的同時,也吃遍了澳洲的美食,每一間咖啡館、小酒館都有他們走過的足跡。最後,他們沒忘初衷,將滿滿的資金與抱負,回台灣一展長才!

39A 無論是菜單設計還是店內風格,充滿濃濃的澳洲鄉村工業風,粗獷迷人的紅磚牆與各種乾燥花草點綴著挑高的老宅,桌上以白色桔梗裝飾,似乎說明了它的花語:真誠不變。可以看出39A Cafe’充滿生命的故事與美麗的細節,是一間值得挖掘的咖啡廳。

IMG_9467.jpg

食材供應

范先生自豪地說,架上的食材都是他每天清晨到當地的市場親自挑選,他說自己選購食材,不僅可以從中得到樂趣,還可以與熟識的攤販「博暖」一下,得到一個好價格,每天早晨都在這樣歡欣的採買開始。在採訪之前,網上查了一下資料,經典法式吐司的食材有新鮮無花果,是范先生直接向屏東小農採買,新鮮無花果是多麼頂級的食材呀,不點一下實在說不過去,但是范先生無奈的笑著說,在台灣,新鮮的無花果還不是太普及,有許多人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居然把它挑起來放在旁邊不吃,所以現階段使用進口藍莓替代。雖然有點失望沒吃到無花果,但是看到滿滿的莓果和用量大方的「食用花」也是吃得超過癮(食用花價格不斐),還有現在最夯的有機藜麥,這些高級甜點食材,真的只能說,只有內行人才吃得出的高昂CP值啊!(像是小編本人笑)

IMG_9524.JPG

精簡哲學

飲品的 MENU 只有兩頁,餐點的部分只有七樣。范先生的精簡初衷是承諾顧客,你不會點到地雷菜,每一項都是保證一百分才會放在 MENU 上,我自己最喜歡這種有自信的店,讓第一次來到客人可以勇敢地去點!這般骨氣就像美國大牌 OPI 指甲油,每一種顏色即使不是你原本預期的色調,卻能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效果。其中「印度香料奶茶」(Masala Chia Tea),這種香料茶在國外很普遍,由於印度香料味非常重,喜好相當兩極化,但在台灣幾乎看不到,很少咖啡廳會冒這個險,進口這類的香料茶,聞到這茶香彷彿讓人置身國外的咖啡廳,但是老闆范先生自己就屬於超愛這味兒,再怎麼說都想要分享給在台灣的大家。

IMG_9534.jpg

連可樂都是國外進口,天然的尚好

范先生貼心地觀察到,有許多帶小孩的媽媽會點可樂給小朋友喝,但范先生認為一般可樂對小孩的發育不是太理想,於是進口了三款無咖啡因的汽水:薑汁汽水(Jinger Ale)、麥根沙士(Root Beer)、天然可樂(Real Cola),讓媽媽、小孩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適合他們的飲品。

IMG_9513.JPG

多不一定好

范先生自己在休假時,也特別喜歡到別的咖啡廳串門子,發現新竹市區的一家小有名氣的咖啡廳使用微碧智慧店面,經過自己評估比較後,發現微碧智慧店面的確適合像他們這樣小型餐飲業,沒有龐大複雜的餐廳 POS 操作程序,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時太繁複的功能,不一定有加分的效果,佔據了畫面和容量,甚至多了好幾道程序,拖慢了點餐速度。需要自己評估過,什麼樣系統才是最適合自己店家的,打破「多就一定好」的迷思。也呼應了他們的精簡哲學。

IMG_9418.jpg
IMG_9488.jpg

《 店鋪資訊 》

✣ 39A Cafe’

☎ (03) 526 3699

✎ 新竹市北區勝利路245巷14號

☼ 10:00-18:00,星期一公休


微碧智慧店面 IPAD POS 系統功能介紹請按這裡
更詳細的介紹,請來電 (04)2241-3797~

♦️ 立即預約,免費試用:https://weiby.tw/contact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推薦文章


留言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