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防疫再升級,餐廳小店如何推行實聯制用餐?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於5月11日,宣布將疫情警戒標準提升至第二級,各大業者也開始落實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除了測量體溫、提供免費酒精給顧客消毒、增加防疫隔板或採用梅花座之外,更實施用餐顧客「實聯制」,紀錄用餐時間、姓名、聯絡電話及同行人數等資料。

如果您也正在煩惱如何超前部署,歡迎參考以下四種簡單的方式,一起保障顧客及自身的健康與安危:

一、紙本實聯制表格

您可以用電腦自製一版實聯制表格,或是下載微碧製作好的版本,列印多張放置在店內以供顧客填寫。

?下載連結:https://weiby.tw/covidpaper

二、線上Google實聯制表單

善用Google建立實聯制表單,並將檔案列印出來,張貼在入口處,讓顧客掃描QR Code填寫,方便又省力!

若不知道怎麼建立Google表單的老闆,可以參考由中興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教育機構資安驗證中心等單位共同研發的「COVID-19防疫實聯制措施」,只要照著文章內的步驟,就能快速完成囉!
?COVID-19防疫實聯制措施:https://weiby.tw/covidsheet

三、用POS新增會員資料

您已經是微碧用戶嗎?那麼嘗試看看這個方法吧!

在您為顧客點選好品項後,詢問「姓名及電話」建立成為店內會員,日後便可追蹤該筆訂單之訂購人資訊。
**為保障民眾個人資料之權益,請務必告知此會員資料建檔,將會保存超過28天,如民眾不願提供請選用其他方式**

待訂單完成後,即可至「銷售報告」查詢所有訂單記錄,以及各訂單之會員資料(姓名及聯絡電話)。

四、鼓勵內用掃碼點餐

若您是使用微碧行動版或行動900的店家,就可以讓顧客直接掃碼點餐並留下資料啦!

方法一?桌邊網頁點餐(須註冊):https://weiby.tw/covidonline
在此立牌上貼上您的「網頁點餐」連結,列印放置在店內各個座位,讓客人入座後,自行輸入電話註冊及點餐。

方法二?掃碼點餐公告(無須註冊):https://weiby.tw/covidpost
在微碧後台「店家管理系統」可以自助列印各個座位的掃碼QR Code,還沒用過的老闆請點 掃碼立牌自助印 了解唷!請再搭配此公告,讓顧客知道您的店採行實聯制,並配合在備註填上姓名及電話。


**下週起網頁點餐及掃碼點餐將於訂單頁面,新增「姓名及電話」以便填寫,所蒐集資料僅於疫調追蹤,不會作為其他用途,最多保存28日後將刪除銷毀,請顧客放心填寫。**


訂閱我們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官方部落格,也可以到微碧Facebook官方粉絲團、IG及Youtube看到更多資訊喔!

有關微碧iPad POS方案及系統相關問題,只要點擊下方連結就能聯繫我們喔!

2024餐飲趨勢 B級美食 Google商家檔案 ichef線上點餐 ichef線上點餐系統 LINE Pay line線上點餐 line線上點餐系統 line點餐系統 POS機 POS系統比較 POS系統補助 POS補助 QR 掃碼點餐 你訂線上點餐平台 傳統POS機 公司登記 公司登記查詢 台灣POS 台灣小吃 吃到飽餐飲趨勢 商工登記 外送串接 工商登記 庫存管理 快一點線上點餐 早餐店 水晶糕 永續飲食 營利事業登記申請 營業登記申請 營登申請 申請營利事業登記 申請營業登記 登記公司 經濟部商業司 網路申請營業登記 線上點餐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比較 菜單 辦理營業登記 金魚屋 餐飲庫存 餐飲業缺工 餐飲缺工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推薦文章


留言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