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外送趨勢來襲,您的POS系統也有這些問題嗎?

外送平台從2017年開始蓬勃發展,甚至到了2018年底都還有國外業者加入外送服務的戰局,可見餐飲外送的需求不斷在攀升。聲量最高的莫過於 Uber Eats 與 foodpanda,時常在馬路上看到青綠色與桃紅色的外送箱,讓多數人都不陌生,也讓許多餐飲店家選擇加入這股浪潮,以更多形式提供餐點給消費者。

餐飲商家多數倚靠POS系統控管供餐情況,但外送平台訂單的加入,使備餐流程多了不受POS系統控管的出餐方式,而目前台灣也尚未有外送平台與POS系統整合成功的案例。

uber2

在許多同時使用「微碧智慧店面」iPad POS系統與外送平台商家的詢問與回饋當中,發現了幾個餐飲商家容易遇到的供餐流程問題。

1.外送平台訂單一來,就要key單到POS系統

對於一般有使用POS的餐飲店家來說,每次外送平台訂單一到,就必須再次輸入到POS系統,為的就是讓廚房出餐流程一致。但是每次都要重複key單,總讓廚房人員覺得浪費時間,尤其是在用餐的尖峰時刻!

2.各式外送平台的訂單、款項難追蹤

雖然在每個平台都有後台報表可以查看款項,但每一次都要一一登入觀看,老闆們要再另外計算每個平台的收入,而有的平台是單週結,有的是雙週結,當老闆們忙起來可能沒有空去計算或是確認,到底這一次要收多少款項。也常常不知道這週在外送平台上賣了多少個餐,以及在整體營收上的佔比。甚至在當日結帳時,無法得知當天外送的款項,難以對照與當天的現金帳是否吻合。

3.菜單、價格一調整,每個平台都要改

各平台呈現餐點菜單的方式都不太一樣,只要一有調整,不論是店內POS或是外送平台的網站、app的資訊通通都需要修改。而不同平台修改方式不同,調整起來耗工又耗時。

4.POS系統的出單機是否能與外送平台共用?

每家POS系統所支援的出單機型號都不同,如果不能夠共用,那外送平台訂單也要出單時,就勢必要再買一台出單機,對於商家來說又是一筆成本考量。以上的困擾,目前可能沒有任何一個POS系統能夠協助店家完全克服。

而微碧的系統在現階段,能夠協助您更方便的與外送平台搭配使用,像是在「自訂外帶訂單」,可新增「UberEats」與「foodpanda」的外帶類別,工單上會明顯標示這是哪個外送平台的餐點,當外送司機一到,也不用手忙腳亂找尋外送餐點。

外送-0234
「自訂外帶訂單」可設定外帶類別,方便製餐出單辨識

同時也能夠在「自訂付款方式」,設定「UberEats付款」或是「foodpanda付款」,在key單的時候進行分帳,方便店家們日常查看餐點庫存、各式平台營收比例或是在外送平台進行週結與雙週結時,能夠更清楚知道要跟外送平台收取的款項。

外送-01
「自訂付款方式」可設定外送平台的付款項目
外送-03
方便查看外送平台款項

「自訂付款方式」&「外帶訂單分類」詳細設定方式

此外,微碧系統目前支援的幾款出單機中,包含UberEats所使用的TSP143III型號的出單機、foodpanda的出單機,如果您本身已使用UberEats與foodpanda的所提供的出單機,是能夠與微碧系統連接使用的。

如果您在與外送平台配合使用的過程當中,有任何的問題或是更佳的使用方式,歡迎您回饋給我們,或是詢問如何協助您更方便配合外送平台的使用方式喔!

用外送平台店家更好的選擇

新增「配合外送平台」功能

微碧可設定外送平台的付款項目,工單明細能標示取單號喔, 同時會因應不同外送平台用不同顏色區分! 方便追蹤外送平台的款項,餐點有加價也能計算差價,帳款更容易確認,取餐也更好分辨訂單來源!

微碧智慧店面 IPAD POS 系統功能介紹請按這裡

♦️ 立即預約,免費試用:https://weiby.tw/contact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推薦文章


留言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