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POS系統, 線上點餐系統

餐飲專欄

完美餐飲新選擇-桌邊自助點餐

每個餐廳都老闆都有一個夢想:找到一個全年無休、不用加薪的員工,但大家心裡都明白,這僅僅只是夢想而已。現在少子化造成人力昂貴,是不可能達成這樣的理想,但是有一個東西可以幫餐廳老闆完成夢想:一台 iPad-全年無休,不用加薪。

2012年在新加坡工作的時候,去過幾間使用 iPad 自助點餐的餐廳,當時覺得很新奇,自己坐在位置上按一按,廚房的人就知道我要點什麼。心想:台灣怎麼沒有這種 fancy 的點餐方式,沒想到當時覺得厲害的餐廳服務,現在也有 Made In Taiwan 的點餐軟體了!(大家久等了)

fullsizeoutput_107b.jpeg

在新竹市區有一間日式居酒屋-Moibon 炭火串燒,這間居酒屋的座位約十桌左右,每一個桌上都放了一台 iPad ,給每一桌客人「桌邊自助點餐」。在過去像這樣專屬的 iPad 餐飲服務,沒有破百萬的投資,是不可能達到一桌一台 iPad 連線廚房的點餐服務。如今,由台灣的新創團隊全新開發 iPad 自助點餐系統,讓小型餐廳業者幾乎都有辦法以有限的經費來打造屬於自己理想中的餐飲王國,平實的價格和貼心的設計讓這套服務在台灣的餐飲界熱浪流竄。

img_9561

人工和 iPad 到底哪一個划算?

我們直接來算算,工讀生一天上班8小時,以最低時薪133元計算,一天薪資約 1064元,兩個工讀生則 2128元,一個月即約 2128元 x 30天=63840元,每個月的外場服務生(不包含廚房內場)就要大約六萬多元。一台 iPad 目前價格10,900元,十台約十萬元,用 iPad 取代工讀生居然第二個月就回本了。還可以減少排班、請假等人事問題,讓許多老闆用了 iPad 當服務生後,就回不去了。

fullsizeoutput_1064.jpeg
外場只需要一位服務生送餐

別以為少了「人的服務」

桌邊自助點餐其中最貼心的設計是有一個「服務鈴」可以按的功能,客人可以先選擇他所需要的服務,例如:「加水」、「結帳」,櫃檯人員可以馬上知道客人需要什麼,直接拿取客人需要的東西,這樣店員就不需要像無頭蒼蠅在餐館內,瞎忙地走來走去,減省人力、避免浪費資源一直是許多老闆著力的目標,在今日的桌邊點餐服務,是一個最完美的體現。

IMG_0791.PNG
桌邊點餐畫面

朋友聚餐盡情點餐

今天使用 iPad 自助點餐的方式,朋友聚餐之間有的人先到先點餐,有的人先寒暄彼此,讓點餐這件事對店員和客人都不再是一件有時間壓力的事,反而很好玩。

%e5%be%ae%e7%a2%a7%e6%84%9b%e6%99%ae-259
三五好友,邊吃邊玩,邊玩邊點

電子菜單,想吃就點選,不知不覺提高客單價

iPad 點餐機就在隨手可得的桌上,不免會引起顧客「玩一玩」的好奇心,在玩一玩和觀覽各種餐點的過程中,餐點的精美圖片可以再次引起顧客對於某些餐點的興趣,「這個看起來也不錯,點來吃吃看。」會比預期中多點了許多餐點,不知不覺提高了客單價。

fullsizeoutput_106c.jpeg
IMG_0790.PNG
iPad 桌邊自助點餐畫面

客人一點餐,廚房馬上收到訂單

iPad 和 iPad 之間的連線功能,讓客人這一秒點完,廚房下一秒就會收到哪一桌點了什麼,輕輕呎處。「加麵」、「要辣」客人可以選擇,整間餐廳只需要一人送餐即可,新時代因自助化的誕生,而大幅減少人力資源的需求。

iPad 不會遲到

處理員工的問題就是處理「人」的問題,人的問題又屬於最棘手的。餐飲業常常請不到人,請到了人有情緒、會彼此不和睦;但 iPad 只會默默的替你工作,不時地幫它更新一下,它又會全速前進。

fullsizeoutput_106e.jpeg

在這個餐飲薄利的時代,國內外許多餐飲業者都致力於自助化的模式,我們今天在這裡可以提供給小型餐飲業者一個立足點平等的機會,同樣也可以透過科技的方式,希望小型餐飲也能以有限的預算躍入智慧點餐的軌道上。


fullsizeoutput_106d.jpeg

微碧智慧店面 IPAD POS 系統功能介紹請按這裡
更詳細的介紹,請來電 (04)2241-3797~

♦️ 立即預約,免費試用:https://weiby.tw/contact


《店舖資訊》

✣ Moibon 炭火串燒

☎ (03) 522-2297

✎ 新竹市北區仁德街6號

☼ 18:00-1:00

喜歡這次的主題嗎?歡迎訂閱微碧電子報,掌握最新餐飲資訊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推薦文章


留言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